研究開發

基礎技術

合成高份子是構成塗料的核心。塗料要求具備多種多樣的功能,不易髒污的塗料、不沾水的彈水性塗料,都有賴於這種份子結構的精細設計。合成高份子的種類、形態繁多,為了從無數個組合中找出最佳組合,我們總是率先引進先進的實驗設備和高端的分析儀器,投入極大精力開展研究工作。

近年來計算化學的進步,在該領域也得到極大的發揮,它使化學反應以及份子結構模擬成為可能,為縮短產品開發週期做出了貢獻。

我們為了弄清塗料中所含各種成份的作用、塗膜的物理化學特性,引進並靈活運用了最新的分析儀器、物理性檢測儀器。

例如,對塗膜的粘度和彈性進行測定等,為研發工作提供堅實的理論依據和支持。

塗料技術

関西ペイント株式会社作為綜合塗料製造商,最先進的塗料開發幾乎涉及所有的行業和領域。一般來說,塗料須具備多方面性能。無論是多麼創新的材料和先進的技術,如果塗料和塗膜的品質不好,或成本不達標,技術將難以轉化為產品;同樣,塗料的品質再好,如果塗裝性能差也不行。

近年來,注重環境和人體保護的產品開發已成大勢所趨,不許使用含有害物質的成份自不必說,產品開發時還必須考慮到盡量降低塗裝時或乾燥過程中產生的VOC(有機溶劑)揮發量。

為了解決各種問題,突破各類限制,滿足市場需求,獲得用戶滿意,我們將各種成份進行組合,對每種成份的機能和相互作用進行科學地控制,從而開發出新的產品,推出這些產品的精細化學就是塗料技術。関西ペイント株式会社研發的最先進得塗料技術正在通過技術輸出的方式傳遍世界各地。

塗裝技術

在容器中的塗料並不是終端產品,它要通過塗裝這個工藝塗覆在物體的表面後才能發揮作用。

塗裝對塗膜外觀的修飾效果影響極大,有時還會對塗膜性能造成影響。在塗裝時盡量減少不附著於物體表面而飛濺的塗料,無論從經濟性還是環保性來看都很重要。

作為塗料製造廠家,関西ペイント株式会社對塗裝工藝進行研究,也正是為了滿足用戶需要,向用戶提供塗料和塗裝的配套服務。

在我們的汽車塗料研究開發部門,建了一條和汽車製造廠塗裝生產線一樣的生產線,通過和在汽車廠家生產現場一樣的實驗塗裝,可以收集數據,以提高塗裝效率。

塗裝技術

塗料對物體起保護作用,而美麗的色彩會給人們帶來心理上的有益功效並有賦予新的價值觀念的作用。特別在重視感性的當今時代,各行各業的人們對塗料無限量的色彩和質感變化寄予了莫大期望。

然而,塗料僅僅靠美觀的效果不行,還必須在實際體現美感的同時,機能上具備在嚴酷條件下長期耐用的功能。雖然塗料的色彩魅力十足,但塗膜性能及耐久性不如人意而最終不能實用化,這種情況屢有發生。我們的色彩研究部門正以這種軟件和硬件相融合為主題,由設計師和技術員聯合進行色彩開發。

為了創造舒適的生活空間的目的,色彩研究部門還積極開展色彩設計;盡早盡快地從事研發出如減少壓抑的辦公室、讓老年人感到溫暖貼心等的色彩。

這些活動開展所取得的成果,反映在各種團體主辦的競賽中,曾獲得多個獎項。實踐證明,被一些人看來僅僅是感性的“色彩”世界,其實往往有著堅實的理論基礎和必然性的依據的。

回到頂部